本來以為有子宮肌瘤醫生會建議我不用做羊膜穿刺吧,

結果兩次產檢醫生都強烈建議要我做,而且是說肌瘤不會影響檢查啦。

好吧,就既然都這麼說了,誰叫我滿34歲了呀~~~嘖嘖

不過也就是滿了34歲政府有補助啦,

原本自費要7900元耶 貴傷傷,不過補助後是說再繳3900元就行,是不是差很多啊,雖然還是很貴。

 

產檢都在馬偕醫院,所以羊膜穿刺術也沒特別選擇去別的地方做了,

有些人是比較講究會到專門的機構做此檢查,不過馬偕也非小醫院,所以應該也是OK啦。

羊膜穿刺術是統一由專門一位醫師操刀(非門診醫師)

檢查的前一天會先安排讓陳師師確認是否可以做羊膜穿刺,

所以星期一就同樣驗尿、血壓等一般產檢前的那些,

之後就會排照超音波,主要是要看羊水是否夠,

所以也是很快就照完了,一下子就喊到進門診室,陳醫師也沒多說就說明天時間OK厚,那就是早上9點半來做…說實在 我還是有點小慌張

之後被帶到護理站那看了一下關於羊膜穿刺術的注意事項等。

 

不過光這樣也是要批價滴,竟然還要466元,因為有照超音波吧。

隔天一早,先到超音波室報到,check一下前一天帶回去要填的一些資料後,

就直接去批價啦,不過價格是3380元,所以加上昨天的剛好也是原預估的3900元。批價完後原以為還要等吧,結果才把收據拿回超音波室後,就可以開始做了!!!! 太突然了吧,護士要我先去廁所排尿後,就可以回來開始了,但小麥爸這時不是要發揮安撫情緒的功能嗎,結果緊急時刻他竟然還在廁所便便=.=

護士一直催也說不用等麥爸啦 反正他也不能進去,所以我就這樣被推進去了

不用脫衣,直接躺上病床,先消毒一下肚子,見陳醫師拿著儀器走過來了,他一直叫我不要看!不要看我也覺得不要看好,就閉著眼睛,其實過程並沒有想像中那麼痛耶,是緊張的成份比較多,而且也算很快就抽完了,抽完羊水後,再照寶寶的心跳給我看,最後貼上OK繃就大功告成。 走出超音波室護士小姐還是很溫柔的提醒回去多休息,要我先坐個30分鐘再回家,因為曾經有媽媽可能太緊張昏倒的例子吧,接著報告會於下次產檢時,門診醫師再做說明,如果有異常者,則於2周後陳醫師會用電話聯絡。

 

好險小麥回高雄渡假去,我可以肥家睡飽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隻媽媽 的頭像
    小隻媽媽

    育兒~旅遊~好好玩

    小隻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