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又是決勝負的一天

英文導遊口試 拿到准考通知 確定是11點的第三梯次

還蠻高興不是9點 不然可能頭腦都還沒醒

anyway 我準時11點抵達考試院

按照號碼安排了位置坐好

之後 有人有陸續才到 原來 可以遲到啊 不遇要看好看自已的順序就是 免得錯過了

於是我在教室裡 一直等到快1點 足足2個小時

連最後一梯12點40分的人都來了 我還在waiting

原本剛進去的一個小時都還蠻緊張的

之後就開始睏了 趴著就要睡著啦

好不容易終於輪到我了 在教室外stand by的椅子上稍坐

可能已經等太久 腦袋都空了

進去後 對著攝影機說自已名字和號碼

但這次到是有說明用中文說 因為之前爬文 這部份好像是用英文哩

接著就是正式開始啦

我的評審老師是一位美女 以及一位老爺爺

一開始 是美女評審與我對話 老爺爺似乎沒什麼存在感

而問的題目呢…

首先 也就是唯一一題我猜對的題目 也是必問的題目啦

就是請你先自我介紹一下

我講了一小段後 美女從中插入題目

因為我有做過服務業,她問我如何去提供好的服務

又從回答中又問了問題 總之就是一招接著一招

ok 美女評審問了幾題後 似乎有意把球傳給老爺爺了

老爺爺也開口了 不過問的是比較制式的問題

比方說 他問了 "如果團員一直抱怨時該怎麼處理" "如何和團員建立良好關系"等

這些可能都還好點 美女有時突如其來問了一個難題

"夜市裡 你最喜歡吃什麼" 回答後 她就會說 那要怎麼介紹這個東西給你的外國朋友

說實在我不是什麼美食家 對食物沒特別感覺…另外 我可是素食者吶

所以我隨便想了一個「珍珠奶茶」 但後來要我說明怎麼介紹 突然鬼打牆 我想不出來吶

只好隨便掰了 我已走投無路…

這時美女又出招說"如果你介紹後 你的外國朋友覺得不喜歡 那你會怎麼做?"

你會怎麼做? 我就說那就介紹他別的囉 (心裡想 吃就對了還挑  哈)

最後 似乎到了尾聲 我已經快被擊潰了

最後的問題…

你住新莊 那你可以推薦新莊有什麼景點嗎

哇x…新莊有什麼呀…想得出來 好像隱隱約約記得美食玩家好像有介紹什麼的

好像是…有廟

喔 我就回答 有廟

但她又補了 那新莊的廟有什麼特別的地方嗎…

好 我被打倒了 不過還苟言殘喘

就...很古老 恩....(擠盡腦汁) 

喔 突然想到 今天農曆5月1日是新莊大日子 新莊大拜拜呢

我急著想說 但腦細胞好像死得差不多了 說得亂七八糟的

這時鈴就響起啦 跟我說bye-bye

很混亂的結束了

感覺還沒講完吶 留著一點遣憾走出教室

唉 能不能過關 還真是不知道吶

不過準備的一堆資料 一點都沒用上 可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隻媽媽 的頭像
    小隻媽媽

    育兒~旅遊~好好玩

    小隻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